南开大学路在平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3

4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在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Biprimitive edge-transitive pentavalent graphs”的线下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路在平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双侧本原的五度传递图。首先,路在平教授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对称图、半对称图、边传递图和Cayley图等基本概念。然后,从1967Folkman提出的关于半对称图的八个问题出发,介绍了国内外学者的相关进展。最后,路在平教授给出了双侧本原的五度传递图有且仅有一个的结果,并且跟大家分享了证明过程和其中运用的证明技巧。

报告结束后,路在平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回答,并与师生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专家简介:

路在平,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主要涉及有限群理论、图的自同构群和对称性以及相关问题,在本原置换群的局部结构、半对称图的构造、边传递图及2-弧传递图的刻画与分类等方面得到了一些研究结果,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Graph Theory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以及Journal of Algebra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并曾参加973计划子课题的研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孙高兴)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