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杜少飞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79

4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少飞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Decompositions of groups and regular Cayley maps”的线下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群分解是群论中的重要研究内容,杜少飞教授介绍了群分解的相关知识以及与正则凯莱地图相关的结果。杜教授的报告依次介绍了正则地图、群的因子分解、正则p-地图以及斜态射的基本概念与性质。然后,杜教授介绍了群分解的几种分类,包括G-有限单群和循环群的乘积、初等交换p-群和循环群的乘积、二面体群和循环群的乘积以及四元数群和循环群的乘积等。最后,杜少飞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杜少飞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专家简介:

杜少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到首都师范大学工作,1999年评为教授,2002年担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有限群论以及图、地图等组合结构的对称性研究。现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Ars Mathematica Contemporanea的编委。到目前为止,杜教授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A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ies BCombinatoricaJournal of Algebra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16项科研项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婧)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