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作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33

4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恺顺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Erdös-Ko-Rado theorems and Hilton-Milner theorems”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硕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

王恺顺教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王教授首先介绍Erdös-Ko-Rado定理的来源,接着分别介绍了集合中t-相交族的定义、Erdös-Ko-Rado定理及其研究概况以及向量空间中t-相交族的定义和Erdös-Ko-Rado定理;第二部分王教授借由Erdös-Ko-Rado定理引出Hilton-Milner定理,然后分别给出集合以及向量空间的Hilton-Milner 定理;第三部分王教授分别介绍集合中以及向量空间中的r-交叉t-相交族的概念,最后也分享了交叉相交族对应的Erdös-Ko-Rado定理和Hilton-Milner定理。

报告结束后,王恺顺教授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专家简介:

王恺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代数组合论、极值组合论的研究,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Ser ASIAM Journal on Discrete Mathematics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数学会副理事长、《数学进展》编委等职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焰红)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