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周永道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67

    520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永道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del-free global likelihood subsampling for massive data的线下报告。

报告中,周永道教授介绍了一种不依赖于模型的子抽样方法(GLSS),它利用了全局似然抽样的技术,使子抽样对不同的模型建立是稳健的。周永道教授结合图表介绍了该方法的具体形式和实现方法并对比其他方法阐述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优良性。

报告结束后,与教师和学生就相关的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简介:

周永道,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入选国家高水平人才青年项目、天津市创新类领军人才、南开大学百青。研究方向为试验设计和大数据分析。主持过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其它十几项纵横向项目。曾长短期访问UCLA等五所境外高校。在统计学顶级期刊 JRSSBJASABiometrika及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了五部中英文专著和教材。曾获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及全国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现为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秘书长。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蛟)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