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94

519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Hyperbolic p-sum and horospherical p-Brunn-Minkowski theory in hyperbolic space”的线下学术报告。

由于双曲空间中两个凸集的和没有公认的定义,因此双曲空间中就没有相应的Brunn Minkowski理论。李海中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对于任何p0,在双曲空间中定义两个集合的和,称之为双曲p-sum,利用双曲p-sum在双曲空间中建立了Brun-Minkowski理论。讲座结束后,李海中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李海中,清华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从事微分几何的研究工作,在 JDG, Crelles Journal,  Adv. Math.,  Math. Ann.,  Trans. AMS,  Calc. Var. PDE, JFA, Comm. Math. Phys., Math Z.等数学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达2000余次。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Ben Andrews教授合作给出三维球面中常平均曲率嵌入环面的完全分类,完全解决了著名的Pinkall-Sterling猜想。李海中教授2018年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智、许瑞伟)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