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胡泽军教授做客百年校庆之“牧野格致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71

519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胡泽军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On the solution of one of Cecil-Ryans problem on real hypersurfaces in the nonflat complex planes”的学术报告。

CecilRyan的著作《超曲面的几何,Springer数学专著,2015》中,提出了一个的开放问题:在CP^2CH^2中是否存在非Hopf-Ricci半对称超曲面?在本次报告中,胡泽军教授证明了“在非平坦复平面中不存在非Hopf-Ricci半对称超曲面”,解决了这个公开问题。讲座结束后,胡泽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同学提问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报告拓宽了相关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专家简介:

  胡泽军,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理事、国际数学期刊《Journal of Geometry》和《JP Journal of Geometry and Topology》编委。曾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研究领域涉及子流形的几何与拓扑、共形微分几何、仿射微分几何,特别在等仿射超曲面和中心仿射超曲面研究中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智、许瑞伟)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