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苗山根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217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史”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举办“四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二、参加范围

全校处级干部,党政管理类科级干部及科员(辅导员)(即已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注册的学员)。

三、活动安排

知识竞赛分为模拟竞赛、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三个阶段。其中,模拟竞赛和网络竞赛依托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现场竞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

1模拟竞赛阶段。即日起至922,全校中层以下党员干部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测试”—“四史”知识竞赛栏目进行模拟答题练习,每套试题90道题,满分100分,每人每天答题次数不限。

2网络竞赛阶段。923日至1013日,组织中层以下党员干部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测试”—“四史”知识竞赛栏目进行自主考试,每3次答题机会,随机抽取试题,每套试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取最好成绩进行个人排名,相同分数答题时间越少,排名越靠前;团体排名按单位参赛率和参赛人员平均分进行排名。考试成绩计入个人网络培训档案,参赛人员可在答题平台自助打印官方证书。

3现场竞赛阶段。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现场评出优胜奖。学校将组织遴选优秀人员参加现场竞赛。

四、相关要求

1广泛动员参与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四史知识竞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开展广泛宣传,积极进行动员,确保本单位在河南网络干部学院注册的学员全部参与模拟竞赛和网络竞赛。

2深入开展学习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支部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多次模拟等方式,深入开展“四史”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本单位参加竞赛的党员干部在模拟竞赛期间充分积累,在网络竞赛期间取得优异成绩,争取参加现场竞赛。同时,要及时掌握本单位有关人员参赛情况,并于 10 月 15 日前将参赛情况报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hsdzzb@126.com

 

附件: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登录说明

 

                        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916


附件

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登录说明

步骤一:浏览器输入https://www.hngbwlxy.gov.cn/(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域名)或搜索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进入网站,如图一所示。



图一  登录界面

步骤二:用户登录处输入账号密码即可登录。新用户账号均为本人手机号,密码均为Abc123456(如登录出现问题,请联系党委组织部刘起胜,电话3325155)。

步骤三:点击网站悬浮图标“四史”知识竞赛,开始学习,如图二所示。



图二  “四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