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校友活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院)友牧野论坛第6期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453

一、主讲人

王凯法

二、人物简介

王凯法,20007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任内黄县第一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管理人才,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名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骨干教师。国家级课题研究员,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级教练员”,河南省“一级教练员”。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安阳市高中数学教研组核心成员。安阳市优秀班主任。

多篇论文分别发表于《中学数学教学参考》、《中学课程辅导教学研究》、《考试报》、《中学生学习报》、《试题与研究》、《高中生数理化》、《学习方法报》与《考试指南报》等国家级报刊杂志。任《直击高考数学》、《金太阳导学案》、《5·3金卷》等副主编。课题《促进学生有效参与,提高课堂教学效能》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一等奖;课题《高中数学作业布置的科学性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一等奖。在教学中形成“一标三导”下的“二二一”教学模式,该成果获国家一等奖。

三、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四、主题

如何做一名好教师

五、讲座详情

11月7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我院系友、河南省内黄县第一中学校长王凯法同志在我院数学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好教师》专题报告。我院李富杰书记等教师与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王凯法系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好教书”、“好学习”、“好研究”,“好品德”四个方面诠释了如何做一名自己心中的好教师。与会师生认为王凯法系友的报告情真意切,既高屋建瓴又十分接地气,为将要走向教师岗位的同学指明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