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新闻动态

我院75届校友返校捐赠纪念册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79

银杏披满金甲,乌桕流丹溢彩,1114日,七彩校园迎来了我院75届校友代表返校。校友代表向学校、退休老教师赠送纪念册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进行,校友会秘书长魏海琴、学院党委书记姜良、院长苗雨,退休老教师王雪生、轩辕慎礼、郭凤琴,校友宋传亮、杨启贤、高风华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苗雨主持。

 75届校友在毕业44年之际曾相聚校园,体验学生情怀。一年未见,校友们对往昔岁月仍感慨万千,历历在目。杨启贤代表校友向学校和教师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饱含深情,几度哽咽。他回忆在校学习期期间的生活,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培育,感恩学校和老师们托起了他们青春的理想和希望。他表示,毕业45年来,十分想念母校、恩师和同学,2019年重返母校,实现了毕业后的首次聚会,大家欢聚一堂,一起追忆昔日的学习时光,共同领略了母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为留住这份记忆和情怀,75届校友共同编写了毕业纪念册《永恒的友谊》一书,此次专程返回母校,将纪念册赠送给母校和恩师,表示感恩感念之情,并祝福母校勇攀一流,越办越好。

魏海琴高度评价纪念册的编写价值,认为既体现了师生情怀,又反映了当时学院的教学历史和整体风貌,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三位老教师也谈起同校友们同吃同住的友情,共同研习的师生情,在场的老师、学生、校友都深有感触。

姜良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师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表示将继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共同努力把学院办得更好。

《永恒的友谊》一书,是由校友们在学校生活的照片和文字编成,分同窗岁月、久别重逢、师恩如山、真情永在、多彩人生、难忘岁月、深情缅怀七辑。图文并茂,装帧精美,既有纪念意义,又有史料价值,满含了校友对学校的深深感念之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吴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