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学科教学(数学)、公共信息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 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省特色专业大数据统计分析与优化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小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新闻动态

四十载重聚首 师大情永难忘———数学系75级校友毕业43年返校座谈

发布时间: 2021-05-11     浏览次数:97


55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原新乡师范学院数学系)751.11.2班校友毕业43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103举行,3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天意、时任教师代表王雪生、轩辕慎礼、郭凤琴应邀参加座谈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凤产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校友冯建华主持。

师生们首先共同观看了河南师范大学形象宣传片《桃李春风》,了解了母校校园风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看到母校硕果累累的成绩,校友们由衷地为母校如今突飞猛进的发展感到骄傲。王凤产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相约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欣慰和骄傲,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术研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将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感谢校友们心系母校,在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学位点评审等方面,为母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师恩重于山,师情永难忘。与会教师和校友敞开心扉,畅谈所感。时光荏苒,昔日同窗音容已悄然改变,但大家对母校、对学院的一片赤子之心和对往日同窗友谊的回忆却始终未变。老教师代表、原数学系主任王雪生讲述了河南师范大学数学史的发展历程,让校友进一步的了解数学系的由来与变迁。老教师郭凤琴回忆了当初学校的概貌,与同学们谈起了学校的过去,一同回忆当初那段时光。原教导主任轩辕慎礼对学生的看望拜访表示感谢,回忆了当年校友们在校时的学习情况。学生代表朱遵战等结合个人成长历程、人生感悟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思念以及重回母校、重见恩师、同窗的激动与喜悦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恩师的教导,并表示会继续怀着感恩之心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随后,与会校友代表集体为出席会议的领导、恩师献上鲜花和纪念品,感谢校友会和母院提供的帮助,感念师恩并向学院捐赠教育发展基金2000元,助力学院发展。最后,与会教师和校友在数学院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凤产 王宇 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