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平台升级及关停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 717
各位高性能计算用户:
河南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已运行近三年,根据历史的运行情况,发现如下问题:1、正使用的管理软件HPC套装9.1.1版本的数据库postgres sql存在严重BUG。2、目前集群架构有缺陷,缺少独立IO节点(增加2-4个)。3、新增网络中心和物理学院共建的一批GPU节点,该GPU节点操作系统不支持Redhat6.4。4、队列优先级策略调整。
 鉴于以上情况,近期将对集群的架构、管理软件和操作系统进行改建扩容。改建后,将有如下改变:1、重新部署LSF、PAC系统。2、增加独立的IO节点4个。3、新增LSF调度GPU节点(E5-6280 V4处理器,512GB内存,2块K80GPU卡)。4、所有计算节点的操作系统升级为Redhat6.8。5、队列策略调整:新增VIP队列(近3年科研贡献用户专属,可使用集群2/3资源)(注明“本论文的数值计算得到了河南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的计算支持和帮助” 或 “Supported by The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enter of Henan Normal University”的论文有效)。
升级工作定于2017.6.17- 2017.7.1进行,届时系统将对外关闭15天,待集群升级、测试完成后开始开放使用。请各位用户于2017.6.17前,务必做好各自数据信息下载备份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发挥平台功能,本系统将安装多种编译环境及应用等,配置Environment Modules工具,用户可以利用module命令设置、查看所需要的环境等。一般编译和运行 程序时可用module load modulefile加载对应的模块。现需收集通用的计算软件和所需编译环境,请将以下表格信息请按照要求填写后发送至各学院负责人:物理学院王天兴,化学学院曹益林,数学学院王贞化,水产学院、生物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直接发送至cxq@htu.edu.cn,截至时间2017年6月13日。
计算软件(名称、版本号)编译环境请注明适用范围(计算账号)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软件包和lisense如果是付费软件,请注明公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给您的工作学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我们,感谢您对中心工作的支持!

2017年6月6日
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