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关于高校民族宗教知识学习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次数: 41

9月29日下午,网络中心根据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和《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宣传手册》,会议由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主持。

范黎林主任首先给大家传达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向大家传阅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和宣传手册。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领悟了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了解了更多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宗教知识,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原则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对待少数民族的宗教信仰问题,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正确处理好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在新时期,对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实现有着重要的意义。认识到任何宗教都没有干预宪法的权利,要坚守党员不信仰宗教、党员不参与宗教活动、与宗教划分界限等政策要求。

深刻地体会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增进认同,不仅能把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也是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具体要求。从而切实提高依法开展相关工作的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和校园稳定。

(网络中心 刘萍)





网络中心

2020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