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师范大学召开首期高性能计算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343

为培养高性能计算专业人才,推广高性能计算应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3月17日,河南师范大学高性能计算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习动员大会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7报告厅举办。开班仪式由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主持。

范黎林首先介绍了以超算为代表的计算机科学在各个领域的重大作用,指出我国在超算应用方面缺乏人才的问题,以及我校网络中心高性能计算平台服务于教学科研的情况。随后,教务处聂国兴处长对同学们参加本次高性能计算的学习表示祝贺,阐述了目前我国高校对高性能计算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及问题,指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是当今社会的迫切需求,教务处将联合相关学院制定超算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创业中心董文可副主任从专业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的就业情况以及学生在各种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完善机制,为同学们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优质桥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梁作振介绍了我校学生在2020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保持自信,团结合作,勇于挑战科学难题,充分发挥自我才能;数学学院刘晓、物理学院王天兴两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对超算专业的学习方法提出了宝贵建议。 

(网络中心 柴旭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范永清 赵青青)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