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154


为了响应我校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倡议 ,415日下午网络中心开展践行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守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网络安全科郑凯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析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时代背景、思想理论来源、拓展、主要内容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工作,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把可能带来重大风险的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为促进河南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网络中心   闫娟)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