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P系统及Win7系统下ie浏览器开不开主页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699



接省招办安全通知,网络中心按要求修补了学校主页漏洞,修补后学校主页https协议只支持TLS1.2,而XP系统及win7系统的ie浏览器内核不支持TLS1.2,导致了使用这两种系统的用户在ie浏览器中无法访问学校主页。

针对XP系统及win7系统的ie浏览器无法打学校开主页的问题,现为用户提供以下两个解决方案:


 方法一:更换浏览器访问主页


下载谷歌、火狐等其他浏览器访问学校主页。


方法二:在360浏览器中切换内核


1、打开360浏览器,点击地址栏右边的模式切换图标,选择“极速模式”(如图一中①②所示)。

图一


2、360浏览器在极速模式下,点击页面右上方按钮打开菜单(如图二所示),选择菜单中“设置”选项(如图三所示)。

图二

图三

3、进入设置页面下,在左侧菜单栏中选择“高级设置”,随后选择“内核切换设置”(如图四中①、②所示)。

图四


4、在“添加新内核切换规则”框中输入“htu.edu.cn”,后方对应Webkit选项(如图五所示),并按下回车键。回车后出现新增加的内核规则(如图六所示)。设置完毕后关闭360浏览器。


图五

图六


5、重新打开360浏览器,输入www.htu.edu.cn,访问学校主页。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