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17 浏览次数: 110

10月15日,历时六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二届中科院“先导杯”计算应用大奖赛圆满落幕。来自我校计算机学院“源计划”和软件学院的“SPU”战队,分别在CP2K和量子计算两个赛道获得三等奖。梁书斌和柴旭清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先导杯”计算应用大赛由中科院主办,中科院计算科学应用研究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协办,中科曙光等单位战略支持,是国内“规格超高、平台最优、奖金最多”的并行应用大奖赛,除了300万行业最高奖金之外,赛事选手还有机会获得中科曙光、百度等知名企业预录取offer或岗位实习机会。

本届大奖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200多所重点高校、科研院所以及蚂蚁金服、OPPO等知名企业的1500余名选手、1000多支战队参赛,最终有51支参赛战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智能交通检测、量子计算、开放应用等七大赛道展开角逐。每类赛题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超级计算应用能力培养,投入专项经费,建设超算实验室,面向全校理科学院开设了《高性能计算导论》、《并行计算导论》等校选课,成立超算赛事指导委员会,联合校内各理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组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遴选队员组建团队参赛。同时,充分利用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对参赛学生进行卓有成效的赛前集训。经过此次大赛的历练,我校学生的超算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不断加强,也为我校今后创造更好成绩积累了经验,开辟超算人才培养新途径。

(网络中心  柴旭清)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