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25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根据学校安排,1123日下午网络中心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守宏主持,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5个部分,3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第一部分,主要阐明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监督重点等内容;第二板块是第二至四部分,从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3个方面作出规定;第三板块是第五部分,对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意见》明确规定,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点是“五个强化”:即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对党忠诚,践行党的性质宗旨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情况的监督;强化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监督;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

朱守宏强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做表率,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必须围绕“五个强化”,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网络中心  闫娟)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