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次数: 31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11月30日下午两点半,网络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内容包括:《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师德师风建设文件选编》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朱守宏主持,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 《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强调,要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教育引导,推进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完善青年教师师德考核机制。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激发青年教师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范黎林主任强调:本次印制的《选编》是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手册选编了近年来国务院、教育部对高校师德师风作出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的七份文件,其中以这次学习的《意见》为重点,同时列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职业行为准则、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相关规定,并附高校教师失范行为典型案例作为警示。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网络中心 柴旭清)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