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信息化建设成果入选河南省教育厅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10


近日,经全省各单位自主申报和专家统一评审,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报送的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基于“四张清单”的一网通办平台》、《双线融合智慧教学平台》成功入选。





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省各高校申报案例130件,经专家评审,最终认定优秀案例35个。

我校的“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精心打造“一个方案、四张清单、一网通办”服务体系,通过业务流程梳理与整合,上线众多跨部门流程审批类微服务,解除了以往师生办事难、跑多趟的困扰,简化办理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实现办事“三个一”: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双线融合智慧教学平台”主要解决学校课程考核智能化的问题,包含用于课程平时成绩考核的移动教学平台、用于课程考试成绩的智慧考试平台以及智慧资源库系统,覆盖了课堂教学、课后作业、自主学习以及期末考试整个流程,形成了基于数据的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的综合评价体系。

近年来,我校秉承 “应用为王、创新赋能、需求牵引、系统推动”的信息化发展理念,将业务应用摆在优先突出位置,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着力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作用,极大地推动了学校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和现代化治理水平,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的高质量提升和跨越式发展。


(网络中心 闫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永波)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