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15 浏览次数: 1325


校内各单位:

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确保信息化项目统筹有序建设,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数据管理办法》(师大办〔2021〕6号)、《河南师范大学服务器管理办法(试行)》(师大办〔2021〕9号)和《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师大党文〔2022〕6号)的指示要求,现就2022年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信息化项目是指以计算机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直接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非涉密的信息系统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二、申报重点支持方向

1.对全校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的项目;

2.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任务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的特色信息化应用项目;

3.解决师生关切度高、管理和服务流程优化、跨部门系统集成或流程整合、系统之间数据同步与共享以及本部门业务信息化关键问题的项目。

三、项目申报要求

1.各单位应结合《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数据管理办法》(师大办〔2021〕6号)、《河南师范大学服务器管理办法(试行)》(师大办〔2021〕9号)和《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师大党文〔2022〕6号)中的主要内容,切实考虑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具体情况,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可行性分析,确保申报项目需求分析明确、资金需求合理。

2.项目申报时需说明项目建设依据、项目建设目的及主要建设内容、与该项目建设内容相关的部门职能、现状及需求分析和经费预算等,重点阐述项目对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任务完成和特色发展的意义,并对拟购软硬件的性能指标、数量、金额等情况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

3.校园计算机网络、服务器、存储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由学校统一建设、集中管理。各单位申报的建设项目中涉及到网络、服务器和存储等基础设施的,如现有资源不能满足,可在项目申报中明确数量或性能需求,由学校统计汇总后统筹规划,统一实施。

4.为保证项目建设绩效,确保建设方案合理性,网络中心将加强统筹和协调工作,集中组织项目论证审批。各单位请认真填写项目申报材料,申报项目应需求明确、市场调研充分、技术方案成熟、符合学校重点支持政策的项目将优先进行论证审批。

5.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报送和论证工作是学校预算编制的重要前置工作,项目一经申报并经论证审批后不得变更,未经论证通过的信息化项目学校不予安排预算。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对申报的项目要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细化建设方案和功能需求,人员安排到位,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四、材料报送要求

1.《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表》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报网络中心(琢玉楼南门三楼306),电子版发柴旭清邮箱(chaixuqing@htu.edu.cn)。

2.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1日。

联系人:柴旭清(3329113)


附件.2022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财务处

网络中心

 2022年3月14日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