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114


按照学校安排,329日下午两点半,网络中心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守宏主持,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二、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四、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六、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会议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需要,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需要,是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需要,是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的需要,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的需要。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烈士褒扬工作新要求,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之以恒,从党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的支撑。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就能更加深入领会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不断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从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行道路、坚持昂扬奋斗中阔步向前!

(网络中心 闫娟)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