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149


510日下午,网络中心在琢玉楼310会议室开展了“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任永利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由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守宏主持。



会上,朱守宏领学了《河南师范大学“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方案》和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十大战略”与我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相结合、为学校的“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进行讨论。

中心主任范黎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数字化转型战略”为重点,围绕建设教学资源平台、推进一网通办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强调要提供人与物、物与物信息互通互联的智能化服务,优化师生与学校环境、资源的交互方式,搭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场景。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将全校的底层数据打通,通过挖掘和利用数据的价值,实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感知、判断、评价和预警,从经验管理到数据管理,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数据辅助决策。

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是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支撑,必须高度重视,制定好实施规划,系统推进,不打补丁,先易后难,夯实基础,精建平台。同时,一定要深刻认识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认清肩上的责任,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为我校 “双一流”创建和科技创新港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服务和保障。

(网络中心  闫娟 司雅楠)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