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22)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451

近日,2022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2)正式公布初赛成绩,由我校选拔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30名同学组成的5支队伍,共获初赛二等奖5项。其中软件学院韩秉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术飞等五名本科生组成的小组,在国内外400多支参赛队伍中排名37名。

我校一直很重视大学生超算应用能力培养,积极组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利用高性能计算平台对参赛学生进行全力的参赛资源支持。比赛从1月6日开始,持续两个月,指导老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参赛同学进行赛前集训,赛中指导,参赛同学克服比赛中遇到的超算环境配置、数据处理、模型结构和并行优化等问题,最终建立了大型中文语言预训练模型、加速分子动力学模拟、配置基准测试程序并撰写提交英文论文提案。

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简称ASC超算竞赛),从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ASC2022竞赛要求所有参赛队伍需要在两个月内完成包括“源”AI语言大模型和AI+Science代表性软件2022年戈登·贝尔奖获奖软件DeePMD-kit两道极具挑战性的尖端应用赛题在内的共4道题。该ASC竞赛旨在通过大赛的平台,推动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网络中心 柴旭清)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