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122

按照学校安排,67日下午两点半,网络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守宏主持,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会议指出,要把中华文明起源研究同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等重大问题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起源所昭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

朱书记强调,中华文明自古就是兼容并包的,要始终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总体思路,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始终坚持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脉络,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寻根固本、鉴往知来,在延续民族文化的血脉中开拓前进,抵达更远的彼岸、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网络中心 闫娟)



Copyright © 2020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琢玉楼南门3楼    邮编:453007    联系电话:0373-3326142     报修电话:0373-33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