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30动态浏览次数:1027

428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宗敏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通过学习提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通过学习知方法。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通过学习见实效。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港、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原实验室建设,扎实做好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争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坚持“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协同力”三力并发,把高校党组织建设成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核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师范大学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作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表示,要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担当实干努力作为,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来俊军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实践中把握好、运用好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久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