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到体育学院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5-2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寻找身边的榜样”,激发正能量,5月20日下午,体育学于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寻找身边的榜样”学霸宿舍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三个学霸宿舍成员以及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张尚字作为宿舍对接领导,首先向“考研学霸”们取得骄人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生们能够在学校、学院四年的培养下坚定人生理想、矢志艰苦奋斗、学到扎实学识表示欣慰,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张尚字研究生学习、目标制定、价值塑造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保持执着,锻炼坚毅沉着的品格,不要松懈、继续努力、顽强拼搏,珍惜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早日成才回报母校。二要明确目标,珍惜短暂的在校时光,做好下一步人生规划,制定属于自己的短期目标、长期目标和总体目标,并为之奋斗。三要心系家国立宏图大志,要有大爱,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联系起来,把青春奉献到祖国大地上

会上王芳介绍了三个学霸宿舍的评选过程及其重要意义,并希望学霸宿舍能发挥好榜样作用,使学院未来能涌现出更多的学霸宿舍。宿舍代表向低年级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经历,讲述了宿舍成员之间在考研期间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励志故事。并向低年级学生赠送了考研复习资料孟国正作为党员教师联系宿舍代表发言,他向对接宿舍全员上岸表示衷心祝贺,并回忆了和对接宿舍同学们的点滴故事。他寄语学生,要记得梦想,无论走多远,最初的梦想一定不能忘;要记得感恩,感谢每一位成长路上帮助过你的人。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学霸宿舍”的榜样带头作用,为学院良好宿舍氛围的营造和文化创建树立了“标杆”。同时,也是深入开展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学院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浓厚氛围。

(体育学院 刘广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