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山到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调研图书馆服务师生教学与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我校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65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到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调研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研讨相应解决路径。来自12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豪主持。

李雪山对参会教师提出宝贵建议表示肯定,同时对图书馆提升管理服务和内涵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内涵式建设,多措并举,凸显图书馆文化引领力;二是高度重视调研的问题反馈,逐条梳理,建立工作台账,科学归类,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强化落实,提高服务效能。他强调,2023年是我们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的关键时期,必须运用好高质量服务教学与科研这个抓手,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中心副主任王瑞珍、李翔以及各部室负责人针对座谈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中心主任崔宗超代表中心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中心会逐条梳理工作台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高质量服务师生教学与科研工作常态化机制,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图书馆如何服务师生教学与科研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教师代表就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数字资源访问与获取、创新业务拓展、丰富教学资源、信息素养教育以及图书馆文化中心职能的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孙伟彦 郑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