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一行到水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动态浏览次数:44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一行到水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保华汇报了学院党支部设置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活动,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执行情况等。

张尚字就相关问题与参与成员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党支部建设是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是事关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能否落地落实的重要环节。两个议事规则的落实直接关系学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是检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效能的重要依据,是聚力攻坚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此,他对科学设置党支部和两个议事规则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结合”文章。以科学高效为原则,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紧盯加强党的六大建设,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以最终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提升组织生活实效。党委要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上下功夫,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委委员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要沉到一线、走进支部,一竿子插到底。党支部要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新模式新亮点,重在解决问题、发挥先锋作用。三是要严格落实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委会要前置研究学院“三重一大”等重大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优化学院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水产学院 谢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