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尚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动态浏览次数:10



6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占峰就学院基层党支部设置、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以及“两个议事规则”执行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尚字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开展党内活动、有利于党员作用发挥的原则,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不断优化党支部设置,创新党支部工作模式。要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效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 薄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