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7-02动态浏览次数:4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0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新乡师范学院化学专业77级校友、时任河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豫林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秦法跃主持。

赵豫林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关键词为主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全面分析了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强调,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秦发跃在总结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真功夫,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弄清楚“悟什么,怎么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师大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的起步之年,作为一名师大化学人,我们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不忘鲜红党旗下的铿锵誓言,坚持始终如一;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以“见贤思齐”的行动自觉和“吾日三省吾身”的审视,对标对表、对镜自照,争当新时代“逐梦人”“学习者”。

报告会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任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