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55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2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校长、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专委会主任孔留安教授以在线形式做专题报告。体育学院在学院21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学院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集中参加线上学习。

孔留安以《“一孔之见”之本科高校全面深化改革》为题,全面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河南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河南高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他强调,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建设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必须着力突破“管理行政化、学科学院碎片化、专业设置老态化、人才培养传统化”等瓶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孔留安结合河南科技大学在学校管理体制、学科学院设置、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改革的经验,提出改革要与新兴和未来产业发展需要相适应,要与新时代对人才的新要求相适应;认为“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解决大学“行政化”问题,变“大机关”为“小机关”,变“重管理”为“重服务”。孔留安还结合河南科技大学探索“双院”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实践,详细介绍了该校书院素质教育、课外培养和学院专业教育、课内培养的育人机制。

报告会在学院干部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报告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教育改革是新时代背景下党和政府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到建设一流学科的战略布局和具体行动中去,努力提升体育专业学位点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一流”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