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02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体育学院在学院214会议室设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分会场,组织学院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集中线上学习《高校教育改革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教授以《深化教育改革 争创“双一流”——河南工业大学教育综合改革的思考》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背景下高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和改革的重点任务,介绍了河南省教育改革政策背景。通过讲解河南工业大学教育改革的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与重点突破,强调深化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弱项短板、问题症结;要坚持重点突破,以一流学科创建为引领,聚焦内涵发展关键任务,努力实现建立健全一流学科创建体制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三个方面的重点突破。

会后,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在总结中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争创“双一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全校各级党组织、干部师生一要做到学习再深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出台的相关文件以及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进一步对标找差、取长补短;二要做到思路再明晰,通过学习、调研和研讨,积极探索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事业发展;三要做到任务再落实,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思考、谋划改革的具体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分工、推动落实。

本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校推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双一流”创建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参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体育学院教师梁潇说道:“专家的报告结合当前高校教育改革作深入阐释,提出了许多精辟的观点,对教学改革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作为任课教师,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改革教学,发挥体育优势特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体育学院 石教乐 杨金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