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2年博士招聘启事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152

学校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位于豫北名城河南新乡。学校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实施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入选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学校的前身是创立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原国立河南大学前身)理科和新中国成立之初创建的平原师范学院,合并后先后改称河南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1985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经过近百年的办学历程,学校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5个学院,涵盖11大学科门类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现有在岗教职工近2800人,其中,双聘院士9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中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00余人,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国家教学团队1个,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人,各类学生7万余人。

 学校现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2个、河南省特色骨干A类学科4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8个,化学、物理学入选河南省“双一流”创建学科,化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等5个学科持续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物理学等3个学科持续进入本领域自然指数内地高校百强学科榜单。

学校建有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57个。近年来,学校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星火计划、国家基金、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2526项,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专利金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09项。

学院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75年的新乡师范学院体育系,1985年更名为河南师范大学体育系,2000年始称体育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119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49人,博士29人,硕士生导师54人。在校研究生、本科生1800余人。

学院拥有体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舞蹈编导(体育舞蹈方向)四个本科专业,2021年体育教育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9年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体育教育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同年开始招生;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

获批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河南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河南省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原体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河南省重点学科(体育学)、河南省特色专业(体育教育)、河南省武术数字化博物馆等。

近年来,学院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项,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哲社办等省级科研项目90余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400余篇。

招聘岗位

专业要求:

1.体育学(含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

2.音乐与舞蹈学(含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

3.生物学、生态学、医学、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农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社会学等

学历要求:博士研究生

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职所需身体条件。

4.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专业及技能。

5.教学、科研水平符合学校有关规定。

6.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具体标准

为了体现博士人才的层次性,博士引进区分为A(菁英博士)、B(潜力博士)两个层次,不同层次博士的引进条件、待遇、职责体现区分度。

相关待遇

(一)学校待遇

为强力吸引菁英博士加盟我校,促进潜力人才向菁英博士快速提升,学校为A类、B类博士提供各类支持。具体如下:

1.安家费  

A类博士:30万元。

B类博士:20万元。

根据引进博士的意愿,一次或者不超过8次拨付。

2.科研启动费

A类博士:10万元。

B类博士:5万元。

以项目申报立项形式支持。

3.博士奖励绩效

学校按博士入职时认定的职级兑现工资待遇、进行考核。在此基础上,享受为期 5年的博士奖励绩效,标准为3000/月。

4.子女上学

博士子女享受在附属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上学的待遇。

5.配偶安置

博士来校工作时达到A类条件标准,或者入职5年内达到A类博士岗位职责业绩要求,且配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以人事代理方式安置到学校工作。

1)配偶为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

2)配偶在新乡市内无固定正式工作。

6.直聘为硕导

博士来校工作时达到A类条件标准,或者入职 5年内达到A类博士岗位职责业绩要求的,直接受聘为硕士生导师,招生指标单列。

7.A类博士考核

(1)考核为奖励性考核,不是“非升即走”性质考核。

(2)来校3年后,学校对A类博士进行首段聘期考核,来校5年后,对所有引进博士进行准聘期考核。

(3)首段聘期考核合格,且已完成5A类博士准聘期岗位职责业绩要求的,奖励12万元;

(4)首段聘期考核合格,但未完成5A类博士准聘期岗位职责业绩要求的,奖励6万元,准聘期考核合格后,再奖励6万元;

(5)首段聘期考核不合格但准聘期考核合格后,奖励12万元。

(6)A类博士申请参加A类博士首段聘期和准聘期考核,考核合格的,按照A类博士标准进行奖励。

8.其他说明

学校为破格引进的博士提供15万元安家费,其他待遇参同B类博士。

应聘方法

招聘采用邮件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将本人详细简历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简历内容应包括:

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

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

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刘光同  0373-3329026  18236145668

史晓惠  0373-3326352  15090055267

接收简历邮箱:

liuguangtong8@163.com  3484713@qq.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