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动态

我院安义鹏副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在国际工程技术类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3560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安义鹏副教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 The electronic transport properties of transitionmetal dichalcogenide lateral heterojunctions” 在国际工程技术类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16, 4 (46): 10962]上发表

异质结一直都是物理和材料等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近年来,过渡金属硫化物单层结构也已引起科学家的广泛关注。最近,在实验上已成功制备了垂直和共面构造的MoS2–WS2单层异质结。安义鹏副教授课题组采用第一性原理技术,研究了许多种类的锯齿型MoS2–WS2侧面接触异质结的电子输运性质。研究结果表明此类MoS2–WS2异质结均可表现出负微分电阻特性,电子主要是沿着过渡金属边缘流动。而且这一特性与异质结的宽度和长度未表现出明显的依赖关系。这对于设计、筛选和制备过渡金属硫化物异质结纳米器件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可以节约实验成本,缩短试验周期。

TOC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主办的高水平学术期刊,是材料领域类的国际顶级专业期刊。主要刊登与电子材料、磁性材料、光谱材料、显示技术材料及信息存储材料的特性、制备及应用相关的实验或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