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合作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442


近日,我院副教授秦朝朝与南开大学袁明鉴研究员课题组的合作论文《Spectra stable blue perovskite light-emitting diodes》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综合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基于准二维钙钛矿材料的发光二极管以其高荧光量子产率、连续可调节光谱范围和高颜色纯度等优点,引起了学者的广泛关注。秦朝朝副教授课题组与南开大学袁明鉴研究员课题组报道了一种基于设计“A位点”阳离子制备高效蓝色发光器件的方法,并利用我院新购置的飞秒时间分辨瞬态吸收光谱系统详细研究了该材料内部的超快载流子转移和复合过程。该材料克服了目前蓝光钙钛矿领域关于光谱稳定性的重大问题,是迄今为止所报道的最稳定钙钛矿蓝色发光二极管之一,对该材料内部物理机制的深入探究将推动钙钛矿发光二极管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Nature Communications》是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发行的子刊(影响因子:12.353),其目的在于发布颇具综合性并代表某一领域重大进展的研究论文。作为国际“综合性期刊”领域的顶级杂志,该刊物内容涉及自然科学所有领域,发表的论文极具科研及应用价值,为各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义。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9-09794-7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秦朝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