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动态

我院安义鹏副教授在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6-18 浏览次数:1714

近日,我院安义鹏副教授(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博士生导师)课题组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在国际顶尖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5.621)发表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Lateral Transition-Metal Disulfides Heterojunctions的研究论文(Full paper)

安义鹏副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学与材料研究的前沿课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1项,迄今已在Adv. Funct. Mater.Phys. Rev.系列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60余篇。该论文对过渡金属硫化物1T-VS2|1H-MoS2侧面异质结的本征自旋输运性质和机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分别设计了其二极管、场效应晶体管、光电晶体管和热电器件模型,探究了通过门电极调控、光照、改变电极温差等多种方法来调控其自旋电子输运行为,进而实现整流、场效应、光电探测、温差生电等多种功能特性。此项研究成果揭示了1T-VS2|1H-MoS2侧面异质结在纳米级自旋电子器件、光电器件和热电器件领域的重要潜在应用价值。

安义鹏副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Ruqian Wu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此项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基金、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基金、河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基金、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项目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2002939


(物理学院 安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