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师生热议赵国祥书记为新生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54


1011日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分别在53个教室,通过现场直播形式,万人共上一堂课。赵国祥书记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青年”这一主题,分别从“伟大的抗疫精神”“师大的初心使命”“青年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以大量的事实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师大近百年的办学历史诠释了师大的初心使命,进而阐明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会议结束后,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各班班委团支部等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学生以各种形式学习赵国祥书记为新生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赵国祥书记为新生讲授的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在物理学院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丹云说:“赵国祥书记授课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循循善诱,语重心长,引人深思。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坚守师大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始终服务青年成才,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筑梦人;始终联系服务学生,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浩兴老师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生辅导员,我们要系好学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校园环境,感知校园文化,融入师大生活,积极上进,刻苦学习,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让他们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助理、2020级物理学一班的朱冠宇同学说:“赵书记的一席话语犹如点点甘霖渗入我心,让我从师大的艰辛办学历程和国人的疫情考卷中意识到了什么是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勇立潮头,在磨练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引领时代方向,开拓时代潮流。我们还应当严于律己,规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己的修养,以过硬的内核,影响自己的周身,树立远大的理想,让这份赤诚薪火相传,努力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2020级物理四班的郑思怡讲到:“2020年伊始,新冠肆虐,那些在灾难中熠熠生辉的人,便是我们应当学习的榜样。一声令下,有能力去担起国家重任;一声令下,有勇气去担起国家重任。大学是我们锤炼自己、提高能力的机会,师大给了我们发展自己的平台,我们要不负师大的期待,努力成为一个善学,善思,善为,善成的有为青年。”

(物理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