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促成长】物理学院开展学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73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规划好自己学习生活,合理安排学习时间,20201016日,2018级光电专业邀请赵志军老师在物理北楼A116举行“教授面对面”活动

本次活动中,赵志军老师从四个维度解答学生在学习、升学中的问题,强调同学们在实际生活学习中要做到:坚持回归课本内容,要对课本内容深入研读,明白本质并灵活运用;坚持深入思考的优秀习惯,将学到的知识与光学现象所联系,探索本质原因;完善学生自我培养机制,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优化时间利用方式;加强自我心理健康建设,在面对困难时要树立健康的心态,直面困难。此外,赵老师针对如何自我解压、如何选择考研院校等问题和学生进入了深入的交流。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尽快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珍惜在校时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学习生活。

(物理学院 熊子瑞 郭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