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443

为进一步加强物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师生教学生活秩序,优化育人环境,助力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根据学校会议精神要求,1019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副书记赵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6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办主任刘宁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宣读了《物理学院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领导机构、主要任务和任务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夏从新教授、宋知雨同学、张晗同学分别作为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发言。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丹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师生,创文明校园。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在总结讲话中认真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教授在《河南师范大学文明手册》发放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如何深化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让文明创建“动”起来。学院全体师生应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意识,积极参与支持学院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任务落实,让文明创建“实”起来。严格按照学院工作方案落实任务,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三要立足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让文明创建“活”起来。学院要积极开展,广泛参与,注重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常怀敬畏之心,让文明创建“严”起来。在文明创建中既要争先进位谋出彩,也要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安全性,坚决防止和杜绝8项负面清单事项。最后,陈明银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树立“师大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迅速行动起来,以文明创建为己任、建设美丽师大为目标,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去,为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做出物理学院的贡献


(物理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