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17

为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1018日下午6,物理学院在物理学院北楼三楼报告厅进行了“防电信网络诈骗” 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新生辅导员张浩兴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浩兴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段、产生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针对不同诈骗形式提出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一定要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鉴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在视频案例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新型诈骗类型和套路,同时也提高了反诈骗能力。自由分享环节,同学们结合近期发生在高校的一些典型案例,如网客服退款诈骗、中奖信息、QQ求助等,提醒同学们,在各种场合我们都应提高警惕,做到“三不给”、“三不信”、“三不要”。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反诈骗能力,树立正确的法制意识,维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物理学院 张浩兴  朱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