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新”教师大学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13 浏览次数:744


 为了促进“新”教师的教学成长,使《大学物理》更好的服务于提升我校学生的科学核心素养,尤其是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在教学院长夏从新教授的建议下,1211日晚上8点,学院基础教学部在物理北楼A112召开了“新”教师大学物理座谈会。

 基础物理教学部目前承担全校52个《大学物理》教学班的理论授课工作,包括校本部、新联学院、软件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任务重,每年都有新教师加入。本次座谈会的“新”教师主要体现在任教时间未满两年或明年春季即将首次讲授《大学物理》的授课老师,这部分老师多数是刚参加工作,科研、教学、家庭等各方面压力较大。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畅所预言,气氛活跃,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要求和建议,比如进一步落实巩固“以老带新”制度、定期开展大学物理教学研讨活动、固定场所用于教师讲课训练以及共享《大学物理》教学资源等等。

 座谈会上,夏院长说开始的几年对一个老师成长非常关键,并以自己讲授《大学物理》和《固体物理》的切身经历来说明教学和科研如何有机结合,希望老师们尽可能缩短达到“成熟”的时间,表示基础教学部和学院将尽力做好教学方面的后勤支持工作,解决老师们在教学方面的后顾之忧。


(基础物理教学部  张计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