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合作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1580


近日,我院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秦朝朝副教授课题组与南开大学袁明鉴研究员课题组的合作论文《Reducing the impact of Auger recombination in quasi-2D perovskite light-emitting diodes》在国际顶级综合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我院秦朝朝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基于准二维钙钛矿材料的发光二极管以其高荧光量子产率、连续可调节光谱范围和高颜色纯度等优点,引起了学者的广泛关注。秦朝朝副教授课题组与南开大学袁明鉴研究员课题组报道了一种降低准二维钙钛矿激子结合能的方法,很大程度地抑制了材料的俄歇复合,并利用我校河南省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购置的飞秒时间分辨瞬态吸收光谱系统对材料内部的激子动力学进行了详细探究。该材料抑制了效率滚降,器件亮度达到了82,480 cd m-2,是迄今为止最亮的可见光钙钛矿发光二极管之一。该材料内部俄歇复合等激子动力学过程的深入探究将推动钙钛矿发光二极管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Nature Communications》是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发行的子刊(影响因子:12.121),主要刊载发布颇具综合性且代表某一领域重大进展的研究论文。作为国际“综合性期刊”领域的顶级期刊,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所有领域,刊载论文极具科研及应用价值,为各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0-20555-9

                                       (物理学院  张浩兴 崔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