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95


    

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红色文化氛围,51日晚,物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青马学员、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员、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60余人开展“红色星期六”主题观影活动。

当晚播放的电影《金刚川》从士兵、对手、高炮班等不同视角再现抗美援朝真实战场,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时期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条件下,为保证增援部队在规定时间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保障了抗美援朝战争生命线的英雄事迹,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所畏惧的勇敢拼搏精神。影片中鲜活的形象、壮烈的画面、动人的场景,让观影学生随着情节变化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动不已、时而骄傲无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物理学院“红色星期六”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青年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集中利用周六时间开展红色观影、党史宣讲、主题团课、专题培训、情景演绎、实地参观、志愿服务等多种教育活动,引导青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青春力量。


(物理学院  王丹云 熊仟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