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河南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74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9下午,物理学院组织青年师生赴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青马学员、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员、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展览分为国难当头,豫北沦陷;同仇敌忾,奋起抗战;创根据地,打游击战;隐蔽斗争,战胜困难;开辟新区,局部反攻;全面反攻,夺取胜利六个部分。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览。现场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感人的历史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生动再现了八路军主力挺近河南太行山区开创敌后根据地和领导各界群众抗击日寇的光辉史实,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展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充分学习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充分挖掘他们身上闪耀的精神品质,充分传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不断铸就忠诚之魂、赤子之心和高尚品德,真正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学院 王丹云 张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