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探索课堂翻转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43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因才施教,充分发挥和调动学生课堂内外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教学,物理学院持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

58日上午,在我校综合楼415教室,物理学院的杨悦玲老师和2020级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们进行了一次翻转课堂的教学活动尝试。学生改变了原来的被动听讲的身份,而是走到讲台上,以“老师”的身份和在场师生分享对所学知识和教学内容的认知和理解,学生讲解完后再由任课老师进行讲解、点评和总结,学生学习的积极能动性有了明显提高,更多精力投入和融入到课堂中,这种教学方式受到学生喜欢,能够使学生更好地掌握教学内容,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教学技能;同时,也使老师对学生掌握知识的程度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对课堂教学内容的调整和安排非常有帮助。

副院长夏从新教授,物理系主任马淑红教授,以及相关老师观摩了整个教学活动过程。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对翻转课堂教学效果和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点评,对今后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物理学院 陈丽丽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