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团学在线

物理学院举办“思辩杯”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727


为了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117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北楼C103举行大学生“思辩杯”院级选拔赛。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参赛队伍围绕“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VS岂能无愧于心,但求尽如人意”这个辩题展开辩论。在开篇立论阶段,双方一辩开门见山,引用案例来证实自己方的观点,思维清晰,紧抓重点。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缜密,引经据典侃侃而谈,精彩不断。辩论结束,评委就比赛过程中双方的表现,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行为礼貌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评价,提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帮助参赛选手及时改正错误,同时也对他们表现中的优点给予肯定。最终选出一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此次辩论赛的举办,给予同学们展示自我机会,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与此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物理学院 熊子瑞 闫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