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物理系助理教授张续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383


1222日,应我校物理学院邀请,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物理系助理教授张续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excited-states in renewable energy materials线上学术报告,物理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续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大规模依赖时间的密度泛函理论(TDDFT),它可以从第一性原理预测电子激发。利用这种方法,研究了二维范德华异质结构和有机卤化物铅钙钛矿的电子和光学性质,并讨论基于TDDFT的拉曼光谱的第一性原理模拟。

报告会结束后,张续教授与我院教师以及学生就讨论基于TDDFT的拉曼光谱的第一性原理模拟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物理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二维材料、光伏材料、燃料电池催化等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发展了多尺度、大尺度第一原理计算方法,并应用这些方法研究功能材料光激发特性以及材料力学性能。迄今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Science, Nature Commun., Science Adv., PNAS, JACS等共发表学术论文99篇。

(物理学院 张浩兴  孟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