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工作年终总结暨下学期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422


202217日,物理学院在物理北楼A122开展“2021级学生工作年终总结暨下学期工作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旭、团委书记王丹云、组织员张浩兴、润物心声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站长熊子瑞,2021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陈春兆主持。

首先,2021级辅导员陈春兆2021级入校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汇报。随后,2021班主任结合本学期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和心得体会交流,他们指出2021级刚步入大学校门,对于大学生活的认知和规划还处于逐渐形成阶段,班主任要抓住这个时机,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班风学风、开展学业指导、养成文明习惯等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云、组织员张浩兴、润物心声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站长熊子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院历任优秀班主任的工作做法和育人成效,阐述了班主任工作对高效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还分别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结合班主任工作实际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赵旭副书记对本学期2021级学生工作的开展及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培养树立学生的专业认同与专业自信,帮助学生端正学习目的、制定学习计划、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及各类竞赛活动等方面传经送宝,助力其成长成才;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假期利用线上班会等方式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爱国爱校教育、防诈骗教育、学业科研指导等,让学生利用假期的宝贵时间,总结已学课程、预习新课程、阅读经典书籍、不断丰富英语词汇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坚守本职,团结一致,对学生工作中碰到的重难点问题主动进行研究讨论,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有时代气息的项目为载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物理学子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学院  陈春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