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线上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365



2022112日,物理学院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在腾讯会议上召开2019级全体学生考研通气会。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张浩兴以“聚焦考研,赢得未来”为主题,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近五年考研人数和报录比的变化、析物理学专业、功能材料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就业与升学的形势,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院校和专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考研的准备工作。在面对考研人数连年递增,考研难度日益加大的现实境遇,张浩兴对2019级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明确目标,坚定方向。不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每个学生要有坚定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清晰认清自身优劣,避开自身短处,发挥自身特长,特别在考研选择中应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第二,谨慎选择,砥砺前行。根据自身兴趣和专业爱好与专业能力选择学校与专业,避免盲目跟风,夯牢自身基础,打好专业基本功,将兴趣与能力紧密结合,赢得考研。第三,勤于思考,效率优先。考研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敢于起步,勤于思考,脚踏实地背好每一个单词,做好每一道题,备考过程中踏实努力,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提高学习效率,稳定自己备考状态,取得最佳成绩。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解答学生在备考之前的疑虑,鼓励学生早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学生正确择校,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物理学院  张浩兴  马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