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学生资助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18


物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1月12日物理学院召开线上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会议,辅导员代表、受资助研究生本科生代表8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张浩兴首先介绍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以及河南省、学校、学院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之后与资助学生一起探讨了学习生活,并就学生资助仍然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收集。经过讨论,主要梳理了一下三个主要方面,一是要合理利用奖助学金。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行,不铺张浪费,不购买奢侈品、不相互攀比;二是要学会感恩。常存感恩之心。资助传递着国家和社会对于青年的希望与关心,不仅要扶困,更要扶智。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成才,进而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勤奋学习,刻苦提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为国家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国家和学校对于自己的希望和关心,在求学路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力拼搏,走好自己未来的路,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物理学院 张浩兴  马巍巍)